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教育局局长就「正视残疾人士的需要」议案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正视残疾人士的需要」议案的开场发言全文:

代主席:

  我在此再一次多谢梁耀忠议员及四位议员提出的议案和修订案。教育局十分关注残疾学生的学习需要,并致力为他们提供适切的支援。现时我们采用「双轨制」推行特殊教育,有较严重或多重残疾的学生,教育局会根据专业人士的评估和建议,在家长的同意下,转介他们入读现在约60所特殊学校;其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可入读普通学校,现时的统计有843所。根据《残疾歧视条例》,所有学校均有责任收录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并提供适切的支援。

  为协助学校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教育局一直为学校提供额外资源、专业支援和教师培训。随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数目增加,以及支援服务的改善,我们有一系列的措施,我稍后会详细向大家解释及介绍。

  现时香港推行「全校参与」模式的融合教育,与全球的融合教育发展趋势是一致的。教育局一直持续检视融合教育的推行情况,并在有需要和可行的情况下提出改善措施。根据我们的观察,经过多年的实践,共融文化及「全校参与」的精神已逐渐在校园内植根。

  主席,我多谢议员关注融合教育的发展,并提供宝贵意见。稍后我会用心聆听议员的意见后,再作全面、详细的回应。多谢主席。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