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与传媒谈话全文:

记者∶(副局长请辞,事前你是否已知情?)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梁凤仪(Julia)在这个岗位已有五年多的时间,工作上作出了很多贡献,在局内过去一段时间,无论在监管政策及发展市场的很多工作上,Julia作为团队的一员做了很多贡献。我认为在每个岗位的时间长短,是个人的选择。我可以说,Julia一早有就她的个人计划与我沟通,在她决定正式请辞后,我们亦积极地安排及物色接任人,人选今日宣布。我认为Julia及James(刘怡翔)都是很好的人才,我很高兴两位能在不同的时间在局内工作。

记者∶……政府……辞任,会否影响政府(运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Julia及我们局方人员的工作也很繁忙,我已解释为何今次有新的安排,是Julia的个人选择,我们亦一直有默契,事前我亦知悉。今次亦很高兴刘先生带以往很多的经验加入政府,我相信他一定可以为本局将来的工作作很大的努力。

记者:Julia有没有透露她辞职的原因,以及两位副局长的交接工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刚才已说,每个人在工作岗位留多久是个人的选择。Julia在这个岗位已做了五年多,一直有和我沟通她的个人计划,大家亦在很有默契的情况下,令今次的工作安排有一个无缝的连接,将来的工作很多,我亦深庆得到刘先生James在这时候加入。James在金融界和在香港按揭证券公司很长时间,在工作方面我和刘先生有很长的合作经验,我相信刘先生在这方面能发挥他以往的经验,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方将来的政策和市场推广作出贡献。

记者:梁小姐的计划……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想梁小姐个人的计划让她自己说会较好。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