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标准工时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

下稿代标准工时委员会发出:

  标准工时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举行第四次会议。委员会讨论「工时谘询」及「工时研究」两个小组的工作进度报告。

  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会后表示:「委员会支持工时谘询小组建议的谘询安排。为全面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公众谘询将循四方面进行,即(一)《标准工时政策研究报告》提及的较长工时行业、(二)指定职业专业、(三)地区人士及(四)其他主要行业及团体。预计二○一四年上半年会举行超过三十场谘询活动,包括谘询会、座谈会及个别团体面见等。」

  「委员会的网页(www.swhc.org.hk)已在本星期初推出。希望市民浏览该网页,多了解我们的工作并就工时议题发表意见。委员会亦会透过其他推广途径,例如播放电视节目及举办巡回展览,提升公众对工时议题的认识。」

  梁智鸿医生续说:「为促进以数据为依归的讨论,工时研究小组将透过政府统计处进行的「收入及工时按年统计调查」及顾问公司进行的专题工时统计调查,收集更详尽的工时统计数据,并拟定一系列相关因素,分析工时政策对社会及经济不同范畴的影响。」

  梁智鸿医生表示:「委员会正物色顾问公司协助进行公众谘询及专题工时统计调查,目标是在明年年初展开公众谘询及统计调查。两个工作小组致力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工作,并向委员会提交报告,以便委员会决定进一步工作安排。」

  委员会由主席及二十三位成员组成,包括十二位现任劳工顾问委员会的雇主及雇员代表,其余十一位委员,分别各一位来自劳工界及工商界,以及分别各三位来自学术界、社会各界以及政府。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