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文化博物馆出版展览图录纪念李小龙七十三岁诞辰(附图)
**************************

  今年十一月二十七日为一代巨星李小龙七十三岁诞辰,香港文化博物馆特别为其「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出版图录,并安排於十二月初於该馆书店发售,以作纪念。

  该图录辑录了四位学者应邀而撰写的专题文章,纵述李小龙传奇一生,从电影、武术和普及文化多方面,探讨李小龙的成就及影响。香港文化博物馆更从「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的展品中精选了一百六十多项展品的精美图片收录於图录中,包括李小龙的童年照片、家庭合照、电影剧照、戏服、藏书、训练设备、个人用品,个人文字作品,以及美国电视剧「青蜂侠」有关的产品等,辅以文字说明,为读者提供研究李小龙的宝贵资料。图录全书共三百四十页,售价为港币一百四十元。

  此外,市民於李小龙诞辰当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参观「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将可获赠迷你双节棍一枝,数量有限,送完即止;而在十一至十二月期间的周末,市民参观「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时,更不可错过在特设的「龙迷照相馆」与偶像拍照留念。

  香港文化博物馆自今年七月二十日起举办大型展览──「武·艺·人生──李小龙」,为期五年,以纪念今年李小龙逝世四十周年。展览开幕以来广受市民及各地游客欢迎,至今录得的参观人次超过二十一万。

  是项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李小龙基金会和香港文化博物馆共同筹划,并由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赞助,为今年「家是香港」运动中「活力香港」主题的一个重点项目。

  为配合展览而播映的纪录片《李小龙风采一生》於该馆剧院上映,该片长七十五分钟,星期一、三、四及五每日放映四场,放映时间为上午十时三十分、中午十二时三十分、下午二时三十分及下午四时三十分;逢星期日和公众假期每日放映五场,放映时间为上午十时三十分、中午十二时十五分、下午二时、下午三时四十五分及下午五时三十分。观众凭博物馆入场门票即可免费观看。至於星期六,由於剧院须用作粤剧演出,《李小龙风采一生》逢星期六不作上映。

  香港文化博物馆开放时间为平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圣诞节前夕及农历年除夕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逢星期二(公众假期除外)及农历年初一、初二休息。该馆的标准入场门票为十元,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可获半价优惠,二十人或以上团体可享团体优惠价七元;星期三免费入场。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於沙田文林路一号。博物馆设有收费停车位,供市民停泊车辆。市民亦可乘搭港铁马鞍山线至车公庙站步行约三分钟到博物馆。

  有关是次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hk.heritage.museum,查询请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