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年度「粤剧日」今日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一年一度举办的「粤剧日」,今年已迈进第十一个年头。本年度的「粤剧日」於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今年的主题为「飞跃新人类」,亮点节目是「青年粤剧编剧家∶自编自话」讲座系列,由江骏杰、周仕深及黎耀威三位新一代粤剧编剧家主讲,题目分别为「踏上创作路─困难与挑战」、「剧本改编的传承和创新」及「我对粤剧创作的尝试」。

  开幕式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邀得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香港八和会馆主席汪明荃博士、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主席邹灿林、粤剧发展基金顾问委员会主席杨伟诚及康文署副署长(文化)廖昭薰担任主礼嘉宾。

  开幕式后「粤剧日」的活动随即展开,香港文化中心分为多个主题区,包括两个分别展示青少年与儿童粤剧新力量的「新蕊粤剧场」及「儿童粤剧舞台」。其他活动还包括粤剧身段功架、化妆、穿戴工作坊、摊位活动、为外地旅客特设的英语及普通话导赏团、「粤剧文物选粹」展览,以及星光熠熠的名伶签名会等。

  粤港澳三地政府由二○○三年开始,将每年十一月最后的一个星期日定为「粤剧日」,藉以扩阔观众层面,达到推广及保存粤剧为目的,一向深得市民热烈支持,成为城中的盛事。

  此外,为响应「粤剧日」,多个康文署的场地亦同时举办粤剧演出,粤剧锣鼓响遍全城,热闹非常。



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