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为维园新泳池揭幕(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为新维多利亚公园(维园)泳池主持牌匾揭幕礼,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亦特别邀请国家跳水队四名奥运金牌得主在开幕典礼上献技,以志这个特别日子。

  四名来港进行示范表演的奥运跳水金牌得主为吴敏霞、何姿、陈若琳及秦凯。他们联同刚在天津市举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中分别取得跳水银牌及铜牌的香港跳水代表队成员谢震和陈謖麟及其他香港跳水队成员共同献技,他们精湛的跳水技巧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新维园泳池可提供全天候及符合国际水平的游泳设施,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国际游泳活动在港举行,对推动本地的游泳项目发展,以及提升香港作为亚洲体育盛事之都的地位,均起积极作用。

  他特别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的协助,安排四名国家跳水名将专程来港出席活动,与港队一同表演,让市民一睹他们精湛的体育造诣。

  出席今天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还有: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主席马逢国、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东区区议会主席黄建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建筑署署长梁冠基,以及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秘书王敏超。他们与逾二千名市民一同在新泳池场馆内欣赏内地和香港两地运动员的精彩表演。

  除了跳水示范,康文署亦安排了短池游泳比赛及韵律泳示范,以增添开幕典礼的欢乐气氛。

  是次开幕典礼是全港运动「家是香港」下「活力香港」主题的其中一项亮点活动。

  新维园泳池场馆设有一个50米乘25米的主池,以及一个33米乘25米的多用途泳池,该两个泳池均装设活动池底以调校水深。主池设有活动浮桥,以划分短池比赛的区域;而多用途泳池则设有符合国际游泳联会标准的不同高度跳水台和跳板。这些先进的设备使泳池的用途更具弹性,除可供一般市民进行日常的康乐游泳活动外,亦可举办国际级的跳水、水球、韵律泳赛事,以及长池或短池的游泳比赛。

  泳馆设计亦甚具特色,外墙是沿着维园现有树木而建,呈现充满时代感的曲线。此外,泳馆亦采用多种节能措施,同时糅合绿化元素,广植树木,增添绿意。

  随着新泳池的启用,旧有的维园泳池已开始进行拆卸,以重置因建造新泳池而于数年前拆卸的手球场和滚轴溜冰场。

  维园旧泳池于一九五七年十月启用,为全港首个公众游泳池。为让市民缅怀旧维园泳池的风貌,康文署特别在新泳池场馆地下展出旧泳池的图片和资料,配以短片,让市民免费参观和欣赏。展览由即日起至明年二月底展出。



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4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