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3内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开幕(附图)
*******************

  由国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3内地高等教育展」由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起一连两日於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向有志赴内地升学的学生详细介绍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安排。

  国家教育部於十月底公布了二○一四年免试招生计划的详情。七十五所内地高等院校(名单见附件一)将参加免试招生计划,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而香港学生获豁免内地联招考试。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今日出席教育展开幕礼时表示,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的计划在二○一四年进一步扩大,让学生有更多元化的院校和学科选择,出路更宽更广。

  谢凌洁贞说,二○一四年参与免试招生计划的院校较二○一三年增加了五所,而七十五所参与院校分布内地十四个省市,开办多个具特色的课程,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她认为香港学生赴内地升学,开拓个人视野、体验生活文化、建立人际网络、探索发展机会,将有助他们实践个人抱负,并迈向成功。

  谢凌洁贞感谢国家教育部的支持和统筹,令二○一四年免试招生计划成功启动;亦对参与教育展的七十五所内地院校表示谢意。

  教育展今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及明日(星期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於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免费入场。

  展览期间,国家教育部将讲解赴内地升学的收生程序及安排,还有多场专科专题分享会,由院校代表介绍内地专科课程特色,以及修读相关专科的就业前景。展览的程序表见附件二。

  七十五所参加免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亦会透过展览摊位和院校简介会,介绍其院校及学科资讯、收生要求、名额及学习费用等。此外,场内还会举行专题讲座及小组分享会,让一些在内地高等院校毕业的香港学生讲述他们赴内地升学的经验。另外,人力资源顾问及企业代表亦会向参观人士介绍学生在内地校院毕业后的就业前景。

  教育局和学友社联合编制《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指南》,提供有关免试收生计划及内地升学的全面资讯,包括载列所有参加计划院校的资料、学科选择、选科策略,以及毕业生分享等。指南将於展览期间在会场免费派发,电子版亦将於展览期完毕后上载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expo13)。



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