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中午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内部座谈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李飞主任和张荣顺副主任展开了他们在香港第二日的活动。今天早上,我们安排了李飞主任和张荣顺副主任出席一个内部座谈会,向我们的政治委任官员、常任秘书长和所有部门首长,再加上行政会议非官方成员,大概百多人,做了一场座谈会。主要围绕着关于在《基本法》里面对于香港民主制度的规定,以及香港政治体制设计的一些原则,都是对我们的认识非常有帮助,因为李飞主任讲得非常深入、非常全面。我不在这里重复他讲了什么,因为我们都是得到李飞主任的同意,稍后会把他发言的全文送交给各位。

  为什么要做一个内部的座谈会给好像都不是参与政制发展的那么多位同事都要加深对于《基本法》的了解呢?大家都知道,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这个目标是今届特区政府施政的重点。要达致这个目标,我相信亦不能够单靠我们三位在专责小组的成员可以做得到,所以我们亦希望整个政府的团队都会加入这工作,透过他们日常与他们的持份者的接触,他们亦可以就着这工作、这个课题有基本上的认知可以讲解。所以今日这个座谈会我相信对于我们所有高级的同事,在往后协助推动政改的工作,希望达致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有相当多的帮助。

记者:他们说李飞主任讲得很深入,当初是否已经定了一些框架,而限制了某一些泛民要求的,例如「公民提名」的要求?

政务司司长:他讲得很深入,全部都是基于法律的观点、法律的条文。有一些地方,李飞主任说是会有空间再探讨,但都是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所以,并没有提到你刚才讲的限制或什么,亦没有评论到近月在香港听到的意见。我相信大家收到李飞主任的发言稿时,就会更加清楚。好吗?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