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於巴黎出席人民币论坛(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十一月二十一日(巴黎时间)出席巴黎EUROPLACE、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论坛「人民币国际化──在巴黎和香港的商机」,重点介绍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近年的急速发展。

  曾俊华在论坛上表示,香港作为中国的全球金融中心,积极参与国家金融市场自由化。他期望与巴黎合作,推动人民币在法国以至世界各地更为广泛使用。

  他说:「我和Moscovici部长同意深化巴黎与香港在人民币业务发展的合作,让两地企业和金融机构把握进一步推动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机遇。」

  曾俊华与法国财政部长Pierre Moscovici举行会议。双方同意人民币业务潜力很大,并加强推动进一步合作。

  在巴黎商贸领袖云集的午餐会上,曾俊华表示香港会继续在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上担当重要的角色。他表示,香港具备相关经验和营商网络,定能协助法国企业拓展人民币业务。

  曾俊华上午拜访中国驻法使馆代办邓励。

  访问结束,曾俊华下午返回伦敦,启程回港,并於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返抵香港。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4时5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