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车安全运动
******

     警务处於十一月十三日至十九日进行了一项全港单车安全运动,提醒市民注意单车安全。

     这是警方持续进行的连串道路安全运动中之一项行动,透过宣传、教育及执法三方面的工作,推广单车安全。并提醒骑单车者,特别是骑单车送外卖的人士,要注意道路安全和遵守法例。

     警方各总区道路安全组的人员在347个经常有单车经过的地方,共派发约13 100张宣传单张。这些地方包括单车径、火车站及外卖店附近。警方共发出132次口头警告及827张传票给违例的骑单车人士。

     警方发言人表示,今年一月至十月共有2 118宗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导致1 993名骑单车人士伤亡,包括五名死者。

     警方提醒骑单车人士必须遵守《道路交通条例》,违例者会被检控。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一九号



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