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继续访问伦敦(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伦敦时间十一月十九日)继续在伦敦的访问行程。

  早上,曾俊华与伦敦金融城市长吴斐娜会面,加强全球金融中心香港和伦敦在金融及专业服务的联系。

  曾俊华在亚洲之家午餐会上表示,香港和英国关系深远,加上中国改革开放步伐加快,不断创造新商机。他指香港和英国可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其后,曾俊华在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商贸研讨会「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上,强调香港仍然是通往中国经商最直接可靠的门户。

  他续指,香港是中国的全球金融中心,在人民币自由化方面有先行者的优势。今年首九个月,香港银行处理的离岸交易超过2.6万亿元人民币,占中国离岸交易的八成。

  他说:「外国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可加强其竞争力。使用人民币结算可以减低因使用其他币值结算所带来的资金成本、汇率波动所引起的风险。作为其贸易伙伴的内地企业,亦倾向选用人民币结算。」

  「香港可谓准备就绪,乐于协助英国企业进一步推广使用人民币。」

  曾俊华在伦敦商学院向该院校的商业和金融专才概述在香港的发展前景。

  傍晚,曾俊华出席在英国的香港人聚会,加深了解他们在当地的生活、就业和学习情况。

  结束当日行程前,迪拜金融服务局主席赛义卜.艾格纳设宴款待曾俊华。



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