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周年音乐会 展现管弦乐动人乐章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辖下的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将在下月的周年音乐会上,演绎多首精彩的管弦乐作品,包括经典管弦作品及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动画音乐《天空之城》等,与观众展开奇妙的音乐旅程,探索交响乐团美妙和谐的管弦音色,细味风格各异的乐章。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青少年管弦乐指南」音乐会将於十二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并由指挥吴家明、甘浩鹏博士、白荣亨带领乐团二百多位青年乐手演出。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将演奏舒伯特的《D大调第三交响曲》,当中包括四首优雅活泼的乐章。另一首《青少年管弦乐指南》是布烈顿一九四六年应英国政府拍摄的音乐教育影片《管弦乐器》而作,利用各种管弦乐器奏出不同旋律。

  其他的演奏乐曲包括著名法国作曲家佛瑞的《孔雀舞曲,作品50》。孔雀舞曲源自十六世纪欧洲的一种宫廷舞蹈,整首舞曲弥漫令人难以忘怀的法国浪漫。另一首乐曲是英国作曲家艾尔加的《第一号威风凛凛进行曲》,是他受莎士比亚剧作《奥赛罗》台词启发写成的五首《威风凛凛》进行曲的第一号,弦乐和木管乐奏出充活力的节奏。
  
  港岛青年弦乐团、九龙青年弦乐团及新界青年弦乐团将客席演奏久石让的美妙动人旋律《天空之城》,描述天空之城与军队激战后两败俱伤,城中遗留守护花园的机械人与蝴蝶相伴的景况。另一首乐曲为浦赛尔著名的曲调,选自《亚布达雷沙组曲》第二乐章的「回旋曲」及柴可夫斯基优美典雅的《弦乐小夜曲,作品48》的「圆舞曲」。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於一九七八年成立,为本地青少年乐手提供乐团训练。本地多位著名音乐家皆曾受训於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乐团亦曾与多个国际知名的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演出,二○一○年五月乐团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邀请,与杰出钢琴家郎朗同台演出。二○一三年六月乐团亦应邀为电视直播慈善节目《明爱暖万心》表演,与著名钢琴家李嘉龄及一众流行乐手一同演出。

  乐团亦肩负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务,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拓阔本地青年乐手的视野。历年曾多次远赴外地演出,足迹遍及法国、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国、澳洲、美国、新加坡及内地省市。二○一○年十月,乐团曾为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香港周」及其他相关活动演出,并与上海青少年乐手交流。

  音乐会门票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票价分八十元、六十元及四十元。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节目查询:二七九六 一○○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网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3_10_22.php。



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