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申请结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晚(十一月十八日)出席2013年度「港股100强」评选典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顾问公司指你、政府误读报告,有没有这件事?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顾问报告其实一共有四个,而顾问报告只不过是行会考虑的其中一环。我多次说过,行会考虑了很多因素之下,包括顾问报告的研究,之后作出决定。

记者:是否现在所说的公司只是做四个顾问报告其中一间公司?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不是,都是这一间公司。顾问报告是行会考虑多个因素之一,然后作出决定。行会其实考虑了很多数据和最新的市场情况,这一点我以往都多次向大家说过。

记者:但顾问公司指你们考虑的资料其实是过时。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所以我说,行会考虑了很多因素,包括这个顾问报告,而行会亦都考虑了最新的市场情况才作出这一个决定。

记者:但顾问公司说你们一直用报告指市场不能容纳五间公司,但现在顾问公司指没有这样说过,亦都没有这回事。他们现在「调转枪头」说你……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都可看到通讯事务管理局的引述,和行会内,例如我第一日出来都说过,引述到关於整体市场的持续经营能力,这一方面是行会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记者:为何现在会与顾问报告完全不同?他们指是你违反了他们的原意,跟他们的原意有误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刚才我都说过,是考虑了很多因素,当然包括考虑了顾问报告内的一些分析。行会的考虑面是比较广泛,亦都参考其他资料,包括最新的市场情况之下才作出决定。

记者:但随你所说,现在市场,其实今一年的变化都很大,为什么不叫顾问公司再做多个最新的报告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行会处理这一件事中,如果觉得有需要邀请某一方面作出申述,或作出研究,行会是适当处理。

记者:但王维基刚刚说他会再考虑司法覆核,政府有什么回应?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司法覆核最好的处理方法是根据程序做,包括程序公义。这方面,我相信,如果进行这个程序,根据程序公义进行,司法覆核是一个很好的答案。

记者:觉得政府赢面大不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想在这个阶段,不可以作一个评估,亦都要看整件事和诉讼内容,才可以作出一个评估。不过,刚才我想说的是,如果跟足程序公义、所有的程序,以及法律的框架处理,我相信,司法覆核是最好的一个答案。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