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第三季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公布二○一三年第三季的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

  信用卡应收帐款总额在二○一三年第二季增加3.2%后,在二○一三年第三季微升0.9%至1,077亿港元。信用卡帐户总数於本季上升1.0%至1,660万个。

  转期金额(即客户利用信用卡借取的金额)由二○一三年第二季的185亿港元,减少1.2%至本季的183亿港元。同期转期比率由17.4%降至17.0%。

  信用卡撇帐额由二○一三年第二季的5.40亿港元增加至第三季的5.61亿港元;撇帐率亦由第二季的0.51%微升至第三季的0.52%。

  季内为数1.51亿港元的经重组信用卡应收帐款被转至受访机构信用卡组合以外的贷款帐户,低於上一季的1.55亿港元。

  拖欠金额由二○一三年六月底的2.65亿港元减少至九月底的2.41亿港元,拖欠比率亦相应地由六月底的0.25%微降至0.22%。拖欠及经重组合并比率(已撇除上述已被转至信用卡组合以外的经重组应收帐款)亦由六月底的0.31%微降至0.29%。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