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投资推广署和广州市政府向新西兰企业宣传两地的营商优势(附图)
******************************

  香港投资推广署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八日)首次在新西兰奥克兰携手举办了一个研讨会,推广香港和广州的营商优势,以协助新西兰企业在香港及内地拓展业务。

  是次研讨会以「香港与广州:助您打入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为题,分别由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柏嘉礼及新西兰外贸部北亚组总监Grahame Morton致开幕和欢迎辞,并由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肖振宇博士及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戴威士介绍两地的综合投资环境。

  戴威士向超过170位新西兰商界的高层人士致辞时,重点介绍了香港的固有营商优势,以促使香港成为一个理想的商业策略平台,有利於海外企业透过香港业务开拓内地及国际的无限商机。他说∶「香港拥有健全的法制及独立的司法制度,其低税率、资讯和资金自由流通及兼备国际和内地视野的人才均享誉国际,是新西兰企业进入内地及其他亚洲市场的理想平台。」

  肖振宇致辞时表示,今天的广州已不再是一个依靠劳动力成本以取得竞争优势的城市,而是一个在市场腹地、辐射影响力、高端人力资源、营商环境和文化氛围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的投资热土,在制造业、电子信息技术、系能源、乳制品方面商机无限。他强调,广州的目标是打造国际重要的商贸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文化名城,在这过程中,新西兰企业将会和其他企业一样发掘出商机。

  研讨会的其他讲者包括 Mainfreight Air and Ocean New Zealand总经理Ben Fitts、国富浩华(新西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Andrew Sayers及香港新西兰商会主席陈林思敏。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成功。截至二○一三年九月二日,本署已经成功完成3 0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了33 95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786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是广州市人民政府主管全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的工作部门,主要工作包括国际贸易推广、投资促进、以及履行相关的政府管理职能。其下属机构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专门为来广州投资的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详情请浏览网站www.gzboftec.gov.cn。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7578061654/。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