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为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打气(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广东省梅州市继续访问行程,为在当地提供支援教学服务的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打气,鼓励他们发挥所长帮助别人。

  曾德成说:「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自二○一一年成立以来,至今已开展至第四期,共招募约六十名青年到内地服务。计划旨在锻炼香港青年人的意志,发展潜能,并鼓励他们服务他人,同时推广义务工作的精神。继首三期於韶关成功推行后,计划於第四期首次扩展至梅州。」

  他昨日和今日分别到访梅州的松口中学、雁洋镇中心小学和丙村镇中心小学,探访在该三所学校服务的香港青年团员,了解他们的义务工作和参观他们的宿舍。他还听取了当地师生的介绍。

  曾德成喜见青年团员在梅州逗留至今两个月,已适应在当地的生活,同时积极投入义教的工作。他们於课余时更参加当地活动,并到访广州与暨南大学与大学生交流,扩阔眼光。

  他说:「计划的成功实有赖各位团员的积极参与。我知道每一位团员都非常投入义教的生活,也为学生举办课外活动。我相信种种的经历和挑战,当中的苦与乐,将带给年轻人宝贵的历练,成为日后成长的动力。」

  曾德成感谢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梅州市和韶关市人民政府和其他相关单位的支持,协助安排服务岗位、住宿及管理等事宜,让香港的青年人可积极投入在梅州和韶关的义务工作。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四期共招募了十八名不同背景的香港青年在上学期(二○一三年九月至二○一四年一月中)到内地服务,当中包括在职青年、中学/大专毕业生以及在学的大专学生。

  计划欢迎十八至二十九岁的香港青年参加,如有兴趣参加下学期计划(二○一四年二月至七月),可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三日或之前报名,详情浏览www.servicecorps.hk。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