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暨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六日)下午在跑马地出席人口政策公众论坛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暨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主席:各位传媒朋友,今日我们举办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发表了谘询文件作公众参与之后的第一场公众论坛,稍后还有两场公众论坛,以及用其他方法,都是希望多听市民和一些团体的意见。

  其实大家都知道,人口政策包含的范围有很多,所以有一些场合大家会聚焦在输入劳工的问题,但今日似乎大家都聚焦在单程证和新来港人士的问题,所以我亦再次重申,我们无意去改变这个单程证的制度。单程证制度除了是按《基本法》的要求,提供一个有序的方法,让家庭团聚的人士来到香港。其实在今天香港人口的挑战中,这些来到香港的人士亦可以补足香港劳动人口的不足。不过,当然作为政府,我们是有责任尽快和有效地让这些新来港的人士可以融入香港社会。大家有什么问题?

记者:刚才有位女士声泪俱下,其实你做过发展局,到今天做政务司,仍然解决不到房屋问题,你有没有惭愧过?

政务司司长暨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主席:我想每一届政府在工作重点方面都要有优先的次序,亦要按当时的经济和整体的状况。这一届政府很明显行政长官把房屋和土地供应放在重中之重。现时跟进的工作很多其实都是在上一届政府开展了,譬如新界东北的发展、洪水桥的发展、东涌的进一步发展,很多工作都是在上一届政府做了,现在是延续下来。不过,大家都可以看到,凡是这些土地开拓的工作,现时都面对越来越多的挑战和困难,但我深信今日的特区政府和发展局局长都会迎难而上,尽量、尽快开拓这些土地作多方面的用途,特别是在房屋方面。在房屋方面,资助房屋无论是公屋、居屋都是我们重点处理的范畴。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