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香港电影节移师柏林(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举办的香港电影节,继十月八日至十四日闪耀汉堡,以及十一月四日至十一日於华沙第七届五味电影节「香港焦点」绽放后,继续在欧洲中部和东部进行。约二百名来自政府、文化及商界的嘉宾,云集Hackesche HÖfe电影院,出席柏林香港电影节(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七日举行)的开幕酒会。於酒会后放映开幕电影《浮城》,由名导演严浩执导、香港著名演员郭富城和杨采妮担纲演出,深受观众欣赏。

  驻柏林经贸办在今年的电影节呈献八出香港当代电影,包括讲述三十年代黑帮事迹的《大上海》、感人的独立制作《无花果》,以及屡获殊荣的《寒战》。二○一二年,共有十六出香港电影赢得国际奖项,当中《寒战》、《低俗喜剧》及《听风者》均会在电影节中上映。叶德娴早前凭借在《桃姐》中的演出,於第六十八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勇夺「最佳女演员奖」;王家卫执导的功夫电影《一代宗师》,则在第六十三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被选为开幕电影。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国彬致开幕辞时,提到香港蓬勃的创意产业,并鼓励柏林创意专才把握香港提供的独特机遇∶「香港是一个开放的城市,亦鼓励创意及多元性,香港和柏林两地的创意专才,有大量加强合作的空间。我鼓励德国创意人才及企业,善加利用香港作为连结中国和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角色。」

  李国彬进一步强调香港电影业加强与内地制片公司合作的重要性∶「香港可提供专业技术知识及优秀演员,同时受惠於内地的财政和场地资源。」《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亦支持这方面的合作,让香港更易於进入内地电影市场。香港亦定期举办重要的电影活动,包括香港国际电影节及香港国际影视展。

  除了推广香港的电影业,李国彬也介绍了两个旨在强化香港创意产业发展的项目:文化旗舰项目西九文化区,将会把一幅坐落维港海旁,占地四十公顷的土地,发展成为世界级的综合艺术文化区;而「元创方」(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为中环商业区内一座活化历史建筑,将会成为一个汇聚文化及创意企业的中心,为一众设计师提供一聚脚点。李国彬特别推介「元创方」予有意打进高速增长的亚洲新兴市场的柏林设计专才。

  驻柏林经贸办将会支持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二日,在布拉格举行的FILMASIA电影节的「香港焦点」,作为二○一三年香港电影节的尾站。

  节目详情,请参阅www.hketoberlin.gov.hk/download/pdf/HongKong_FilmFestival_Berlin_Programm_2013.pdf。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