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涵盖气体煮食炉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由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起,将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扩展以涵盖气体煮食炉。

  机电署现邀请气体煮食炉的制造商、进口商及本地代理商参与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参加机构要获得能源标签,产品须符合计划所订的能源效益和表现规定。

  机电署自一九九五年开始推行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连同今次的气体煮食炉,计划已经涵盖二十一种家用及办公室器具。此外,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亦已于二○○九年推出,现时涵盖五类家用产品。

  「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旨在帮助消费者选择节能的产品、让市民更加认识使用具能源效益的产品的重要性、鼓励制造商及供应商推出更多具能源效益的产品,以及达致实际节约能源。根据能源标签的资料,消费者可作出精明的选择,透过选择具能源效益的产品,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

  有关计划的详情可浏览机电署网页(www.emsd.gov.hk)。如对上述计划有任何查询,可致函九龙启成街三号机电署能源效益事务处,或透过谘询热线2808 3465或 电邮eepublic@emsd.gov.hk查询。



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