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九题:行政长官及三位司长办公室附设会议室的家俱
***************************

  以下是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陈志全议员的提问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书面答覆:

问题 :

  据报,行政署近日为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内的会议室购入一批按人体工学设计并属某知名品牌的座椅。鉴于该批座椅的售价高达每张5,905元,有市民认为过于奢侈。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行政长官办公室及政务司、财政司和律政司的司长办公室内的会议室所采用的座椅及其他主要家俱的详情,包括品牌、型号、数量及单位售价为何;

(二)为政府部门办事处内的会议室选购家俱的准则,是否包括使用有关会议室的官员的职级;若是,内容为何;若否,原因为何;及

(三)当局会否检讨家俱的采购准则,以节约公帑开支,腾出更多资源投入扶贫工作;若会,内容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一)有关行政长官及三位司长办公室附设的会议室所采用的家俱资料载于附件。

(二)及(三)一般而言,行政长官办公室及各司长办公室在采购家俱时,会因应实际运作需要而厘定有关家俱的规格,并按政府《物料供应及采购规例》的既定程序进行采购。当局目前并没有计划改变现行采购方法。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