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青年服务大奖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傍晚出席香港青年服务大奖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昩鸣博士、主要赞助人邓莲如女男爵、评审团主席夏佳理先生、各位评审团成员、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一个社会,尤其是香港这类社会的质素取决於人的质素。我们的社会发展不单止经济发展的水平、质量,是几乎完全取决於我们700万人的质素。而我们的青年人就是我们社会的未来,因此,我们社会未来的质素,就取决於我们青年人的质素,因此我与新一届特区政府特别重视青年人的成长。

  在新一届政府重组的策略发展委员会的预备会议,我与社会各界人士讨论我们策略发展委员会应该重点去研究香港社会未来发展的一些什么策略性问题,大家异口同声都认为我们应该多点关注青年人的未来,而青年人的工作不单止是教育,亦不单止是就业,而是青年人的全人、全面的发展。因此,在开完两个小时的预备会议后,我们决定定下一个这样的题目,就是香港青年人的教育、就业和发展。我们没有说香港青年人的教育和就业,我们是说香港青年人的教育、就业和发展。跟,我们策略发展委员会开了两次正式会议,这两次会议,我们就是倾谈这三个方面与青年人有关的重大问题。

  青年人的教育、就业,大家在社会已倾谈了很多,青年人的发展中再有些什么重点呢?我觉得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就是我们青年人他们怎样看自己与社会的关系。无论是小社会──在学校里与学校的关系;大社会──与香港、与整个国家的关系,我们认为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去重视,很值得我们一起去与青年人一起探讨。

  我们很希望青年人能够有正面的社会观,有正面的人生观,带动他们的一些正能量;我们很希望青年人能够秉承我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那种高尚精神;很希望青年人能够秉承一种「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因此,我今日十分高兴与大家一起,今日高朋满座,出席这个由香港青年协会主办,得到很多赞助人和评审团成员支持的香港青年服务大奖。关键在於「服务」这两个字,就是我刚才所说的「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那种高尚的精神。

  我仔细看过五位得奖人的背景,这五位得奖的青年人能够脱颖而出,他们有不同的岗位,有专业人士,有在校的大学生,亦有在社会上不同岗位服务的青年人。有不同背景、不同经验,但他们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服务社会热诚的心,而且能够身体力行,能够真的做出一些成绩,能够说服我们的评审团,他们应该得到这个难得的大奖,在99位参加今次遴选的青年人当中脱颖而出。我祝贺他们,我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在香港这个社会,或是更大的社会,在世界范围内能够继续服务社群。

  我多谢青年协会举办一个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多谢各位赞助人,多谢评审团的辛劳付出。各位青年人是我们青年群组当中的表表者,我们的青年群组是优秀的,我对我们的青年人抱有希望,我希望下去社会各界、各阶层能够与特区政府、与我一起能够多些去发掘我们青年人的潜能,让他们发挥正能量,成为我们香港这个大家庭中抱有服务意识和热诚的一份子。多谢大家。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