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扶贫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的扶贫委员会今日(十一月十一日)下午召开第八次会议。

  跟进今年五月的讨论,以及因应九月的扶贫委员会高峰会后在职贫穷家庭被界定为须优先关顾的组群之一,政府在这次会议就低收入在职家庭补贴(低收入补贴)在具体设计上的几大方面,听取了委员的意见。

  委员先重温了《2012年香港贫穷情况报告》内有关在职贫穷住户的社会经济特征。委员备悉在计及恒常现金的政策介入后,仍处於贫穷线下的非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在职住户的家庭人数通常较多(84%是三人或以上),而平均在职人数为每户1.1人,表示大部分住户都是由唯一收入支柱的成员供养另外至少两名家庭成员。这些住户的在职人士当中约八成为全职雇员,大多从事低技术工作。另外,这组群中有超过31%的住户成员为儿童。

  委员同意低收入补贴的设计应以鼓励就业及支援在职贫穷家庭的儿童向上流动为原则,亦同意须要设立经济审查,以确保有限的资源投放在最需要关注的组群。委员备悉政府收到超过十个不同机构、团体及个人的相关详细建议,并就如何厘定低收入补贴的受惠资格及与政府其他现金援助项目的关系作出深入讨论。

  林郑月娥表示,政府会参考委员的意见,并积极推展相关工作。由於制订及落实低收入补贴的操作细节需时,预计计划难以在短期内实施。政府会於明年的《施政报告》交代进展。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