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注资赈灾基金供救援机构申请
*************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表示,政府计划於星期五(十一月十五日)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紧急申请追加拨款,注资赈灾基金,确保在本财政年度余下时间有足够资金,应付本港救援机构为近日菲律宾风灾或其他灾害而提出的赈灾拨款申请。

  超强台风海燕吹袭菲律宾造成严重伤亡。赈灾基金谘询委员会秘书处今日与多间香港救援机构接触,包括香港世界宣明会、香港救助儿童会、安泽国际救援协会(中国)及香港乐施会等,以了解它们就为菲律宾风灾灾民提供紧急人道救援的意向。

  政府发言人表示,由於现时已有数间救援机构拟为菲律宾风灾灾民提供紧急人道救援,而现时赈灾基金的结余只有约九百万元,估计不足以应付救援机构拟为是次菲律宾风灾提出的拨款申请,以及本财政年度余下时间可能出现的其他赈灾需要,因此政府打算於十一月十五日向财委会紧急申请追加拨款四千万元,注资赈灾基金。

  前立法局财务委员会於一九九三年决议通过拨款五千万元以设立赈灾基金。在每个财政年度开始时,当局会对基金作出补足。现时赈灾基金的结余约有九百万元,是次追加拨款申请如获批准,基金结余将有约五千万元。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