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商界联席午餐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菲律宾由于受到强台风的吹袭,造成重大人命伤亡和财产损失。我昨日已经发了一个通稿,代表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表示对死者的哀悼及对伤者的慰问。我希望菲律宾方面能够尽快做好抢救和重建的工作,基于人道主义的立场,当特区政府收到支援机构提出要求的时候,我们会按程序来决定我们的支援工作。

记者:林焕光叫你检讨,你怎样回应?

行政长官:林焕光先生讲的是检讨过程。就程序来讲,我和特区政府都多番讲过,我们是根据制度,这个制度是一直以来存在的,不是新一届政府订定的制度。根据那个制度和根据法例的要求,这个法例亦不是新近一届政府订定的法例。根据法例的要求,我们亦根据程序公义的要求,我们每一步都取得香港的资深大律师、我们的律政司,还有英国御用大律师他们的法律意见。所以,因此这个过程和程序,我们是根据现行的制度和法律去做的,是完全符合各个方面的要求。至于将来是否需要有一个新的制度、新的程序呢?这是将来的事。所以,林焕光先生的意见很清楚,他今日和昨天都分别澄清他个人的讲法,他的意思并不是要检讨决定,而是检讨过程,这个过程和程序,我刚才都讲了,我们是严格要求,制度、法律和程序公义的要求。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