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是香港」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七日节目精选:漫画大会、青少年艺趣活动、体验自然比赛(附图)
******************************

  超过二百位来自香港、日本、韩国、内地、台湾及澳门的动漫画家、游戏设计师、多媒体专家及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将於本周汇聚香港,参与「第十四届国际漫画家大会(香港)」。

  大会由香港动漫画联会主办,将於十一月十六日及十七日在香港艺术中心举行,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人士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知识的平台。今年的主题是「汇聚创作力量 开拓漫画新路向」。

  业界专家兼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前艺术总监Benoit Mouchart将担任主题演讲嘉宾,分享他主理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的成功经验。

  大会的其他议题包括「漫画人材培育」、「漫画在电子平台的发展」等。

  活动免费入场,但须以先到先得形式报名参加,详情请浏览www.icc-hk.org/index.html。

  为配合漫画家大会,「国际漫画家原画展」将於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二月十七日在湾仔动漫基地举行。

  原画展将展出逾三百幅漫画,均是国际著名漫画大师的作品,市民可欣赏到不同文化的漫画著作。

  在众多参展的漫画大师中,南韩的元秀莲是香港人熟悉的名字,她的作品《浪漫满屋》及《玛丽外宿中》在韩国被改编成电视剧,并曾在香港及内地播出。

  另一位受人注目的漫画大师是上山橖,他的作品《伙头爸B》曾於九○年代在日本摄制成电视片集,随后也在香港播出。

  有关动漫基地的开放时间,请浏览www.comixhomebase.com.hk/#/en//home/。

  漫画家大会是「家是香港」运动中「潮流香港」主题的亮点项目之一。

             ******

  「渣打艺趣嘉年华2013」将於十一月十六日及十七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届时色彩缤纷的小丑、巨型木偶、气球等为会场增添欢乐气氛。
 
  艺趣嘉年华由香港青年艺术协会主办,今年以「跃动艺术风」为主题。
 
  有逾三千五百名青少年参与该项活动,其中六百名学生会与巡游表演艺术专家合力创作超过二千一百件艺术作品,分别在嘉年华巡游和会场中展出。

  首个巡游以夜光作品为主题,将於十一月十六日晚上八时三十分至九时三十分举行,巡游队伍由铜锣湾利园出发,途经恩平道、白沙道,终点为希慎广场。

  压轴主题巡游大汇演「艺趣铜锣湾巡游」,将於十一月十七日下午三时至四时三十分举行。巡游将展出由海外和本地艺术家及学生创作的巡游飘色。途人可欣赏壮观的艺术品,包括十二高的巨型木偶。

  穿上色彩斑斓服饰的学生和表演者会随巡游队伍沿途演出精彩舞蹈。巡游队伍会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经记利佐治街、东角道,返回维多利亚公园。

  参加嘉年华的市民,可在位於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的主场,欣赏七十队青少年队伍连续不断地演出。会场亦设有二十个艺趣摊位,活动老少咸宜,如小手工、面部彩绘、非洲鼓乐等。会场亦会展出巡游用的木偶及其他艺术作品。

  所有活动均免费。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 www.hkyaf.com/projects/ArtsInThePlaza/hkg/;或致电2214 0266。

             ******

  为促进公众认识香港郊野公园的生物多样性、植物护理和自然保护,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主办的「体验自然」计划现正举行三项比赛。

  首项比赛「好『相』说故事--郊野公园摄影比赛」,欢迎市民参加,递交有关郊野公园美丽景点、户外活动、植物及野生动物的相片。

  每位参赛者最多可递交三帧数码或印刷相片参赛,连同以中文或英文书写不超过一百字的说明。

  为协助参赛者掌握拍摄野生动物的技巧,渔护署将举办两个摄影工作坊。首个工作坊於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城门郊野公园举行,第二个则於十二月八日在西贡渔护署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举行。

  另一项比赛名为「『气候变化与环境』中学平面及立体模型设计比赛」,目的是透过设计模型启发对自然保护的构思。比赛欢迎学生以个人或队制形式参加,每队最多由五位学生组成。

  平面模型设计参赛作品须以A3纸(即53.3厘米乘78.7厘米)绘画或列印。立体模型参赛作品的体积须为60厘米长、30厘米惗和30厘米高,并以循环再用废物制作为佳。

  参赛照片或模型的递交日期为二○一三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一四年一月十五日。

  另一项是「『气候变化与环境』幼稚园及和小学扮演比赛」,旨在鼓励小朋友实践绿色生活。

  比赛以校际形式举行,每队由三至十位学生及两位导师组成。参赛组别须以「气候变化与环境」写作故事,并把该故事以音乐、戏剧或舞蹈作八分钟的表演。截止报名日期为十一月三十日。

  以上三项比赛的参赛作品须送交香港幼儿教育及服务联会,地址为九龙观塘鸿图道二十三号利登中心二十楼一至二室。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www.natureintouch.gov.hk。

             ******

  由今年十一月十六日至明年一月十九日期间,荃湾区将举行五个小型旧书交换活动,旨在透过交换旧书推广环境保育。

  旧书交换活动是荃湾区议会环境及徖生事务委员会和荃湾青年会合办的「环保梦工场」的其中一个项目。

  市民可携同旧书到五个指定地点,以一换一的形式进行交换。首次活动会在十一月十六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在荃威花园巴士总站举行。

  主办机构乐意接受完整无损的中、英文书籍,但不接受教科书、赠阅或营销刊物和不雅书籍。有关活动详情及地点查询,请致电2615 2328。

             ******

  今年十一月十七日「长者日」的主题是「关怀长者消费处境」。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将於十一月十三日举行「长者日」的特别启动礼。大会将邀请社区伙伴在典礼中分享视长者为一消费者群体的看法。

  典礼中亦会讨论改善构思,例如需要设立对长者友善的商场,和在快餐店为长者提供较佳膳食选择等。

  当日亦有话剧演出,内容反映长者在消费上遇到的问题,并鼓励商户提以好营商手法满足长者需求。

  仪式将在下午二时三十分至五时在湾仔轩尼诗道十五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一楼举行。

             ******

  为庆祝「长者日」,离岛粤曲社亦将在大屿山梅窝举办「长者日敬老粤曲演唱会」。

  歌唱表演者平均年龄七十岁,最年长的已届八十四岁。演唱会将於十一月十七日中午十二时至下午五时在梅窝康乐中心举行。

  大会预计有三百位长者观众出席,并会在中场休息时段送上茶点招待。免费入场。

             ******

  「家是香港」运动是一个全港的公众参与运动,目的是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强社会的凝聚力,推广关爱、互助和团结精神。

  有逾二百三十个机构支持「家是香港」运动并成为「伙伴机构」。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间政府与「伙伴机构」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题会举办超过一千个活动项目。

  了解运动详情,可浏览网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