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屋署推广公共屋邨防火安全(附图)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房屋署今日(十一月九日)呼吁公共屋邨居民,在风高物燥的季节加倍小心预防火警,保障家人生命及财物,让大家携手齐建安乐窝。

  房屋署署长栢志高出席由房屋委员会主办的「屋邨防火乐安居2013开展仪式」上表示:「房屋署一直都十分重视屋邨消防安全,除了在屋邨装置完善的消防设备外,也在全港屋邨举办一连串宣传及教育活动,推广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最积极推广防火」屋邨奖励计划颁奖礼也于开展仪式上进行。该项计划于所有屋邨推行,鼓励居民积极在屋邨推广防火安全,并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提高居民预防火警的意识,以及遇到火警时如何应对。栢志高赞扬获奖屋邨在推广消防安全不遗余力,他更在场示范了消防喉辘的正确使用方法。

  今日活动由消防处协办,特别安排消防员及调查犬示范灭火及救援工作,加深居民对消防工作的认识。

  另外,「防火安全嘉年华」也同场举行,内容包括摊位游戏、防火信息展览及消防车形弹床游戏等。此外,在嘉年华会场附近亦展出了消防车及流动宣传车,让公众参观。

  房屋署会继续加强公屋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透过各项宣传和教育活动,帮助居民熟悉基本的消防安全措施及掌握如何使用防火装备。此外,所有屋邨并会定期安排火警演习,让居民熟习火警逃生路线及紧急措施,一旦发生火警时能知所应变。



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