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游乐场协会80周年会庆暨麦花臣场馆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九日)下午在旺角出席香港游乐场协会80周年会庆暨麦花臣场馆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胡法光会长、许晋奎主席、苏庆和主席、各位委员、各位嘉宾、各位年青的朋友:

  今日是一个令人非常兴奋的日子,我非常高兴出席香港游乐场协会80周年会庆暨麦花臣场馆的开幕典礼。让我首先衷心恭贺香港游乐场协会创会80周年。

  我们今日身处的麦花臣场馆是个满载集体回忆的地方。二○○八年我当时以发展局局长身分出席「告别九伊」活动后,这个地方经过四年多接近五年的重建,终於以全新面貌再次投入服务。如今这场馆已由昔日的圆拱形单层体育场馆,摇身一变成为多功能的新型设施,可供举办各类本地及国际文化、音乐、艺术及体育活动。主场馆的设备先进,更可同时容纳大概1 900名观众,足以成为旺角的新地标。我十分期待在未来的日子能够再次到这里欣赏到精彩的国际体育及文化音乐盛事。

  刚才我有机会参观今日同时开幕的其他新设施,包括优才发展及交流中心以及夜青临时宿舍,梁总监说是他当时答应社会福利署而为香港年青人提供的一个特殊设施,令我深深感受到游乐场协会与时并进、关心年轻人的服务宗旨。游乐场协会不但为社区提供多元适切的服务,更透过康乐及文化艺术活动,以及辅导和外展服务等途径,帮助青少年确立人生目标、发挥潜能、融入社会。另一方面,我亦得悉协会亦与澳门、内地及东南亚邻近地区的政府及公营机构合作,促进专业发展,造福新一代。

  我想藉此机会感谢游乐场协会一直以来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均衡发展,以及推广多元化社会服务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今年适逢协会创会80周年,谨祝协会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