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迷离夜》多伦多首映(附图)
**************

  香港国际著名演员及新晋导演任达华联同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卢洁玮今日(多伦多时间十一月七日)出席传媒发布会及电影研讨会,为2013年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的焦点电影《迷离夜》在多伦多首映揭开序幕。

  凭着《岁月神偷》(2010)勇夺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任达华首次执导电影《迷离夜》,另外两位导演包括李志毅和陈果,电影取材自最畅销作家李碧华的《鬼魅系列之迷离夜》,是有关三个触目惊心的香港鬼故事。经贸处是今次选映的特别赞助。

  卢洁玮表示:「任达华首次执导电影,好评如潮。任达华的成功显示香港电影业人士多才多艺,他的热诚也是许多香港人的写照:干劲十足、勇于接受挑战和作新的尝试,屡创高峰。」

  「香港电影业发展蓬勃,其中一个主要因素为香港是自由开放的社会,拥有言论及表达自由。在香港,我们可以欣赏世界各地不同类型的电影。」

  去年,共有300部电影在香港放映,包括52部是香港制作,其中35部是中港合作拍摄。

  过去十年,香港电影屡创佳绩,获超过300个国际电影奖项。卢洁玮强调,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不同机构,支持及促进电影业发展。

  卢洁玮表示:「香港电影发展基金自二○○七年创办以来,已经资助了29部影片,种类包括喜剧、动画、动作、歌剧、爱情、悬疑电影等等。」

  「我们也有电影服务统筹科协助摄制电影。香港独特的城市观景及特色,是拍摄电影的好地方,《迷离夜》就是其中一部电影,获得有关部门协助。《变形金刚4:毁灭纪元》也是刚于上月在香港完成实地场景拍摄。」

  卢洁玮鼓励香港及加拿大能够有更多电影合作的机会。她说∶「透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香港华语电影可以不受配额限制进入庞大的内地市场。另外,加拿大电影公司也可以透过港加两地政府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寻求合作拍摄机会,并按相关情况及要求,享有《安排》给予的同等优惠。」

  卢洁玮同时邀请加拿大电影工作者参加明年三月二十四至二十七日举办的香港国际影视展,有关活动是香港贸易发展局每年举办的亚洲最大型电影展览。卢洁玮说:「香港国际影视展可以为电影业界提供最有效的商业网络平台,交流最新发展资讯,及向庞大的中国内地市场推销与电影有关的产品和服务。」去年,共有710个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参与展览,加拿大也有代表首次参展。

  《迷离夜》将于明晚(多伦多时间十一月八日)八时正假座The Royal Theatre(608 College Street, Toronto)放映;另一部由林超贤执导、张家辉和彭于晏主演的香港电影《激战》则于十一月十五日在烈治文山电影开幕礼上公映。

  有关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的详情,请浏览 www.reelasian.com。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1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