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男子涉嫌於互联网上非法售卖含受管制成分的减肥产品被捕(附图)
******************************

  徖生署今日(十一月七日)与警方在旺角采取联合行动,拘捕一名四十九岁男子,他涉嫌非法售卖标示含有第I部毒药的减肥产品。有关产品名叫「Fat Burner」,而其标签显示含有名为DNP(即「二硝基苯酚」)的化学品,用后可能危害健康。

  根据情报,徖生署发现有人透过互联网出售上述产品,该名卖家於今日的行动中被警方拘捕。

  徖生署发言人解释:「『二硝基苯酚』属第I部毒药,一般用作除草剂。它是一种工业用的化学品,并不适宜供人食用。一旦服食后,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可引致昏迷及死亡。急性中毒的征状包括恶心、呕吐、头晕及不规律心跳。根据英国食物标准局的公布,曾有年轻人服用『二硝基苯酚』后死亡的个案。」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一三八章),非法售卖或管有第I部毒药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均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徖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成分或来源不明的产品。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及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发言人建议:「要控制体重,市民应注意均衡饮食及做适量运动。在服用任何产品以减低体重前,应先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