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尖东璀璨耀香江」亮灯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七日)晚上出席「尖东璀璨耀香江」亮灯仪式的致辞全文:

吕(慧瑜)女士、杨(南国)主席、林(建岳)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东尖沙咀地产发展商联会举办的「尖东璀璨耀香江」的亮灯仪式,一起点亮尖东今年的圣诞新年灯饰。

  香港素有「东方之珠」的美誉。入夜后维港两岸的万家灯火,与各大小商户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饰互相辉映,交织出香港璀璨生辉的迷人夜色。每年圣诞新年,尖东各商厦、酒店和商户会齐心协力,增设设计新颖、美轮美奂的灯饰,为香港的绚丽夜色增添活力和节日气氛。

  东尖沙咀地产发展商联会举办的圣诞新年灯饰始於一九八三年,是香港所有同类活动的始祖。在尖东的带动之下,其他商业购物区争相仿效,令到香港每年除旧迎新、节庆不断的冬日更多姿多彩,展现香港的国际大都会特色。

  三十年来,尖东圣诞新年灯饰已经成为香港圣诞新年节庆活动的聚焦点,每年都吸引大量市民和旅客到来。尖东海滨走廊,和我们现在身处的百周年纪念花园一带,都是香港重要的景点。这里的灯饰一亮起,就标志香港进入一个新的欢乐高潮,标志会有成千上万的人从四面八方到来分享我们这个城市的欢乐和繁荣。

  圣诞和新年是香港旅游的重要档期,很多旅客都会选择这个时候来香港,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最近几年,访港旅客的人次屡破纪录,今年头九个月,访港旅客人次已经达到三千九百多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二点七。可以预期,今年的圣诞新年旅游旺季,会使今年的访港人次总数再创新纪录。

  东尖沙咀地产发展商联会举办这项活动至今已满三十个年头。对一个人来说,三十岁是黄金年华,藉此我祝愿这项活动同样迈进黄金旅途的新阶段,继续发出璀璨光芒,又祝愿尖东商户生意兴隆,并且预祝香港市民和访港旅客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多谢大家。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