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于世界口琴节上光芒四射(附图)
*****************

  由近百人组成的庞大香港口琴协会代表团于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三日(特劳辛根时间)期间,在德国南部黑森林地区的特劳辛根镇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口琴节上的演出,令观众着迷。特劳辛根拥有源远流长的口琴音乐和教育的传统,有「口琴之乡」的美誉。香港口琴协会派出的代表团,跟来自包括奥地利、德国、匈牙利、瑞士和斯洛文尼亚等三十个国家的五百名参赛者,在十个比赛类别中互相切磋,并夺得六个冠军、三个亚军及四个季军奖。世界口琴节由国际口琴联会主办,自一九八九年首届开始,每四年举行一次。

  世界口琴节的环节,包括由部分全球最优秀的口琴演奏家演出的音乐会、紧凑的比赛、工作室及展览等。其中于十一月二日在特劳辛根马丁路德教堂举行的特别音乐会,香港口琴协会口琴乐团的演出,更慑住了观众。音乐会座无虚设,乐团演奏了西方古典音乐、中国民间音乐及香港著名作曲家的创作,令全场观众反应热烈及起立鼓掌。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国彬祝贺香港口琴协会代表团的优秀表现。李国彬在口琴节的闭幕及颁奖礼上致辞时,强调团员对香港蓬勃的艺术及文化发展所作的贡献:「香港是一个开放的社会,重视资讯畅通和艺术创作交流,为一汇聚东西方特色的大熔炉,此项特质,亦于我们的口琴乐团身上清晰可见。」

  李国彬亦提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强化香港文化软件及硬件方面的承担:「为推动文化交流和合作,我们的『艺术发展基金』支持本地艺术家及艺术组织,进行不同形式的港外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是次香港参与世界口琴节。」硬件方面,李国彬指出香港正全力推展西九龙文化区的旗舰项目,把临海四十公顷的优质土地,发展为一世界级综合艺术文化区。

  经过本届口琴节上取得突出成绩,香港的口琴演奏家势将于二○一七年举行的下届世界口琴节上再放异彩,尽展香港的创意才华。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3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