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外地传入的儿童感染肠病毒严重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四日)调查一宗外地传入的儿童感染肠病毒严重个案后,呼吁市民提高警觉,预防感染。

  该名七岁女童过去健康良好,她自十月五日出现发烧、呕吐和颈部僵硬,同日入住广华医院。她的情况稳定,已於十月十一日出院。

  她的临床诊断为脑膜炎,徖生防护中心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的化验结果显示,她的脑脊液样本对埃可病毒30型(肠病毒的一种)呈阳性反应。

  初步调查显示,女童居於深圳,她的三岁弟弟和十三岁姐姐分别於九月和十月求诊,同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两人毋须入院,并已康复。她的父母没有病征。

  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继续。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由於肠病毒感染是透过直接接触病者的鼻或喉咙分泌而传播,因此市民必需保持警觉性,并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饭前、如厕后及处理完婴儿的尿片后应彻底洗手;
* 咳嗽或打喷嚏时应掩盖鼻口;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玩具或用具应洗干净。

  感染肠病毒的儿童应留在家中,直至病愈才可回校上课,以免感染其他儿童。

  蒥民如欲获得更多有关资料,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或致电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查询。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