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二期「电子教科书市场开拓计划」的申请
*******************

  第二期「电子教科书市场开拓计划」(市场开拓计划)三个月的申请期已於十一月一日结束,教育局合共收到五十七份发展电子教科书的申请。

  大多数申请集中在数学科(二十份)、英国语文科(八份)及中国语文科(五份)。其余二十四份申请涵盖普通电脑科、普通话科、科学科、历史科、地理科、生活与社会科、中国历史科、物理科及视觉艺术科。每份申请均涵盖一个学习阶段(即小一至小三、小四至小六、中一至中三或中四至中六)。

  来自非牟利机构组别的申请共有三十四份,而其他机构/公司组别的申请则共有二十三份。

  市场开拓计划旨在鼓励具潜力及有意编制电子教科书的开发商,按本地课程编制电子教科书,并试行电子教科书质素评审和保证机制。

  专责的科目评审小组将会就不同科目组别的申请的质素进行评审,而价格与实施小组将会审核申请的订价承诺及实施计划。市场开拓计划遴选、质素保证和检讨督导委员会则会就整体申请作出考虑及建议获选非牟利申请机构的资助金额。申请结果预计将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底公布。

  为实质试用市场开拓计划下编制的电子教科书,教育局已另外推出「伙伴学校计划」,邀请伙伴学校试用该等电子教科书及提供意见回馈,从而让发展商优化电子教科书的设计及内容。获选的伙伴学校将在公布市场开拓计划申请结果后,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底获得通知。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