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访北京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四日)上午启程前往北京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大家都这么早。今日我会联同陈家强局长和陈德霖总裁到访北京,这是我们一年一度恒常的活动,我们每一年都是大约在这个时间都会去北京与我们对口的财金部门作出礼节性的访问。我们今次会见到人民银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国资委、发改委和港澳办,我们应该会就着现在国际经济情况、内地现时最新的发展、香港的状况,和一些我们大家有兴趣的事项,作出讨论和交流。我会在星期三回到香港。

记者∶其实人民币的兑换……

财政司司长∶大声一点,听不到。

记者∶人民币放宽兑换上限……最快的落实时间表是何时?

财政司司长∶对我们做财金这些人,时间就是金钱,所以我们就会,所有这一些事项,第一时间,如果我们的讨论是成熟的,我们亦都在执行上的细节是有共识的,我们会立即推行。

记者∶除了上海自贸区,会否探讨一下内地是否有意计划成立一个粤港澳自贸区?如果成事的话,对香港的威胁有多大?

财政司司长∶一般来说,我们很相信,在内地那里,任何一个地方进一步开放,对我们一定是一个好好的机遇。我们希望我们在香港的商人,就着每一个开放的地方,第一时间把握到这个机遇,可以自己推行一些计划,可以把握到这个商机。

记者∶其实政府会不会在这几日进一步就电视发牌方面有更多的公布?……政府在未来这一两天是不是会就免费电视发牌有进一步的解释,和要保密行会……

财政司司长∶这一阵子就着这一件事,特首和局长都好详细讨论了,我没有什么补充。

记者∶昨日林焕光先生讲到,政府考虑到如果全发三个牌,有可能有电视台会倒闭,以你来看,其实这样会不会都违反了自由市场……

财政司司长∶就着这件事,CE(行政长官)和局长都好详细讨论过,我真的没有什么补充。麻烦了。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