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是香港」十一月四日至十日节目精选:恐龙、保良局周年庆祝(附图)
******************************

  「巨龙传奇」展览将于本周在香港科学馆揭幕,体积庞大的机械恐龙势将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巨龙传奇」是香港历来最大规模及最多元化的恐龙展,将由十一月八日至明年四月九日举行。

  展览期间会有六只栩栩如生的机械恐龙,包括一只亚洲其中一类最大的恐龙--炳灵大夏巨龙,长达三十米、高十米,会在科学馆的上、下层广场欢迎到场参观的市民。

  展出的逾一百六十项展品,分别来自八间中国内地主要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以及五间海外博物馆。其中约一半展品为恐龙化石,包括全副骨架、椎骨和恐龙蛋等标本,其余为恐龙骨架模型及互动展品等。

  大会将采用崭新科技以加强展览的趣味性,例如参观人士可透过手机启动某些展品的资讯,包括语音导览及动画。

  参观人士亦可欣赏以古生物进化为主题的激光节目「古生物演化」,该节目每晚定时在科学馆下层广场上演。

  另一个富趣味性的活动「恐龙夜派对」,为家长和小朋友提供难得的机会一尝在展馆与展出的恐龙度过一个晚上,并可参与其他有趣的活动。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亦是「家是香港」运动下「活力香港」主题的亮点项目之一。

  欲知展览详情,请浏览:www.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se/se.html;有关查询,请致电:2732 3232。

             ******

  保良局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慈善机构之一,为庆祝该局成立135周年,其铜锣湾总部将举行开放日,欢迎市民参观该局的设施及建筑物,包括儿童家舍及幼稚园等。

  开放日于十一月九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举行。

  亮点活动包括保良历史导赏团,参观被评定为二级历史建筑的保良局中座大楼,该建筑物楼高两层,内设保良局历史博物馆及关帝厅。

  另一导赏团以保良局注重环境工作为主题,会由环境保育工作者担任义务导赏员,介绍在该局总部园内的独特树木。

  访客亦可到访健康加油站,享用快捷简单的量血压和磅重服务,亦可到游戏摊位玩富挑战性的游戏,以及与家人在即影即有拍照摊位拍摄全家福。

  喜爱手工艺品和饰物的人士则可闲逛开放日设的保良市集,欣赏由本地手工艺艺术家展销的创意作品。

  当日亦推出「保良局135周年首日封」作慈善义卖,是上佳的纪念品选择。

  有关当日活动节目,请浏览:www.poleungkuk.org.hk。

             ******

  本周有200位来自六间长者中心,才华横溢的音乐家、歌手及舞蹈家将汇集葵青剧院演艺厅,为六百位观众演出。他们的平均年龄为八十岁。

  于十一月五日举行的「葵青区杰出长者才艺汇演2013/2014」由葵涌及青衣区文艺协进会主办。

  揭幕节目是由超过四十位长者组成的中乐团表演,而耆乐合唱团将派出两队合唱团分别演出。

  来自佛教傅黄合长者邻舍中心的长者将表演展示十项花式的健康操。

  汇演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长者持续操练乐器和舞步。而长者亦喜爱穿上亮丽的服装在汇演亮相。

  汇演于下午二时十五分开始,观众可由下午一时开始进场,免费入场。现场将有小量门票以先到先得形式派发。

  相关查询,请致电:2427 7271。

             ******

  在十一月十日「残疾人士免费乘搭车船日」,残疾人士可在当日免费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全港各区。该活动亦启动了连串为响应十二月三日「国际复康日」而举办的活动。

  为响应「国际复康日」,推动社会共融,劳工及福利局、康复谘询委员会、香港复康联会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将联合举办一系列的活动。

  在十一月十日,凡持有劳工及福利局签发的「残疾人士登记证」的残疾人士,均可免费乘搭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港铁、机场快线、轻铁、巴士、渡海小轮、山顶缆车、电车及部分绿色专线小巴路线。

  残疾人士亦可免费参观十七间博物馆,以及免费享用二十三个室内、室外游泳池和免费游览香港湿地公园。此外,每一位残疾人士的同行负责照顾者中,亦可有一位免费享受上述的各项服务和设施。

  有关当日活动详情,请浏览:www.hkcss.org.hk/rh/IDDP2013;相关查询,请致电:2864 2935。

             ******

  香港邮政与香港基督教青年会携手合作,推出为期两个月的玩具收集计划,以转赠东涌区内低收入家庭的儿童。

  该项名为「爱分享.玩具收集行动」计划,由十一月四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举行。

  该计划呼吁市民捐出洁净、配件齐全及运作正常的玩具,亦欢迎市民捐赠其他新净的物品,包括运动器材、艺术工具、乐器、电子游戏产品、图书、文具及小型装饰品。但该计划不接受毛公仔及可能会危害儿童的玩具。

  如欲捐赠,市民可将玩具送往指定的十四间邮政局的收集柜位,由工作人员接收。有关指定邮政局的地址,可在十一月四日或之后浏览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

  若想获赠玩具,儿童必须到位于大屿山东涌路420号香港基督教青年会东涌中心的「玩具银行」开立户口。儿童将获发一本「玩具银行存折」,存折内将列有参加儿童的个人承诺。

  当儿童达到个人承诺目标时,他们的老师或父母会在「玩具银行存折」上签署确认,随后儿童可前往玩具银行换取玩具。此外,「玩具银行」亦提供借用玩具服务。

  相关查询,请致电:2921 2222。

             ******

  「家是香港」运动是一个全港的公众参与运动,目的是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强社会的凝聚力,推广关爱、互助和团结精神。

  有逾230个机构支持「家是香港」运动并成为「伙伴机构」。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间政府与「伙伴机构」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题会举办超过1,000个活动项目。

  了解运动详情,可浏览网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