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事务处推出「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资助计划
**********************

  音乐能启发心灵,并把爱与关怀以美妙乐韵传送。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举办的二○一三/一四「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资助计划,鼓励学生透过音乐表演,向弱势社群送上关怀及祝福,培养他们服务社会的公民意识。是项资助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十一月八日。

  「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资助计划自二○○九年推行,已获得一百一十多间学校支持。是项计划由信和集团赞助,提供活动经费,鼓励中小学、特殊学校、国际学校及大专院校的音乐团队为弱势社群举办音乐活动。同学除获得演出和服务社群的经验外,更可透过活动发挥创意、锻炼沟通,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

  每项活动最高可获二千元的经费,受资助的项目包括:到社福机构探访演出所需的交通运输、专业导师、伴奏酬金津贴、杂项支出等。

  受资助的团队须於十二月至明年六月六日期间完成到服务机构的探访及演出,而表现优异的队伍将获邀参加於明年七月举行在信和商场的「汇报音乐会」,再展才艺和分享服务过程的体会。所有成功参与「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的团队,将会在「汇报音乐会」中获颁嘉许状。

  有兴趣申请的学校可到音乐事务处各区的音乐中心及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服务中心索取申请表格,亦可在到音乐事务处的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active_05_01.php#content下载。填妥的申请表格可交回或寄往音乐事务处香港区音乐中心。

  所有节目建议的甄选将以活动的可行性、原创性、互动元素,以及参加团队筹办活动及演出的经验等作为准则。结果将於十一月八日截止申请后两星期内回覆。

  查询「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资助计划的详情,可致电二五九六 ○八九八或二五八二 五二六四。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