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八和会馆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下午在高山剧场出席香港八和会馆第三十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汪明荃主席、杨健副主任、白雪仙女士、各位理事、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八和会馆第三十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与各位一同庆祝八和钻禧之喜。

  首先,我藉此机会再次恭贺白雪仙女士在今年授勋中获得金紫荆(星章)的荣耀,表扬了仙姐卓越的文化艺术(成就)和肯定她是香港粤剧界之光。

  作为香港粤剧界的领导团体,八和一直致力团结业界,为粤剧从业员谋福祉,并就传承粤剧这门艺术出谋献策。自从成为油麻地戏院的场地伙伴后,八和亦成功活化这座历史建筑,令它成为粤剧新秀的摇篮,成绩有目共睹。此外,八和透过「八和(粤剧)学院」为仍然在学的年轻人提供专业粤剧培训,传承粤剧艺术。八和在推广粤剧方面亦不遗余力,例如透过举办「粤剧体验场」向海外观众展示粤剧的特色。

  政府十分重视粤剧的发展。我们今日身处的高山剧场的新翼预计将於本年年底落成,而位於西九文化区的戏曲中心亦已於今年九月正式动工,为粤剧界提供更多平台发展及制作更多优秀的粤剧戏目。我还记得在戏曲中心动土仪式当日,我们欣赏了「八和粤剧学院」的学生作出了非常精彩的表演。

  我知道戏曲中心的筹备工作,不论是公众谘询、聚焦会议或顾问小组,一直以来都得到八和及不少业界人士积极参与,提供宝贵意见,令硬件设计得以不断完善。在软件发展方面,每年的「西九大戏棚」都有精彩的粤剧节目,由名伶担纲演出。此外,由西九举办、八和及香港演艺学院合办的「戏曲中心讲座系列」更获得八和的重量级人马支持,例如辉哥(阮兆辉)和家英哥(罗家英),与内地戏曲艺术家对谈交流,推广当代戏曲知识,促进粤剧与不同戏种的互动交流。

  最后,我衷心感谢八和多年来与政府携手合作,让粤剧这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薪火相传。谨祝新一届八和理事会会务蒸蒸日上,并在汪主席的领导下,承先启后,发扬粤剧艺术。多谢各位。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