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南区文学径」应用程式网上投票开始
*****************

下稿代南区区议会发出:

  南区区议会现正为「南区文学径」地标,设计互动媒体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应用程式,市民可由今日(十一月一日)起于网上投票,选出最受公众喜爱的互动应用程式。

  不少近代和当代作家都曾在作品中描绘南区的人情风物,南区区议会以小思著作的《香港文学散步》为基础,于区内发展「南区文学径」及沿途设立地标,介绍张爱玲、萧红、许地山、蔡元培及胡适的足迹和故事,让市民按图索骥,重寻他们的名著和故事,在赏读奇文佳构之余,缅怀名人轶事。

  由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同学为上述五位文学名家设计的地标,其设置工程将于年内进行招标,预计于明年陆续动工。与此同时,南区区议会亦邀请该设计学院互动媒体课程的同学,为五个地标设计互动媒体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应用程式,以增添游览「南区文学径」的趣味,并由香港浸会大学黄子平教授、香港大学高马可教授、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新媒体与传播课程)严小禾、南区民政事务专员及南区区议员组成的评审团,选出了五个优秀设计。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现邀请公众由今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登入网址www.travelsouth.hk/projects/sdlt_app/投选最喜爱的设计,得票最高的作品将夺得「最受公众欢迎奖」。南区区议会将于明年初公布结果,并举行颁奖礼。

  「南区文学径」为香港首条以文学为主题的游览路线,详情可浏览网页www.travelsouth.hk/tc/history-monuments/sdliteratureroute/intro。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