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三年第三季食肆收益及购货额临时统计数字
**********************

  政府统计处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发表最新的食肆收益及购货额临时数字。

  二零一三年第三季的食肆总收益价值临时估计为242亿元,按年上升3.8%。同期间,食肆购货总额临时估计为84亿元,按年上升4.2%。

  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二零一三年第三季的食肆总收益以数量计比去年同期下跌0.4%。

  按食肆类别分析,二零一三年第三季与二零一二年第三季比较,中式餐馆的总收益以价值计上升0.1%,以数量计则下跌4.1%。非中式餐馆的总收益以价值计及数量计分别上升7.8%及4.4%。快餐店的总收益以价值计上升4.1%,以数量计则下跌0.7%。杂类饮食场所的总收益以价值计及数量计分别上升16.8%及10.3%。而酒吧的总收益以价值计及数量计则分别上升4.0%及0.3%。

  二零一三年第三季与上季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食肆总收益以数量计上升0.1%。

  二零一三年首三季与二零一二年同期比较,食肆总收益以价值计上升4.0%,以数量计则下跌0.3%。

  为方便加深了解饮食业的短期业务表现,政府统计处亦编制有关季度内个别月份的食肆收益及购货额统计数字。

  按月份分析,二零一三年七月、八月及九月的食肆总收益价值临时估计分别为80亿元、82亿元及80亿元。二零一三年七月、八月及九月的食肆购货总额临时估计均为28亿元。

  扣除价格变动的影响后,二零一三年七月、八月及九月与二零一二年同月比较,食肆的总收益以数量计分别下跌2.0%、上升0.3%及上升0.3%。

进一步资料

  表1列出二零一三年第二季按食肆类别划分的食肆收益价值及食肆购货总额修订数字,以及二零一三年第三季的临时数字。

  表2及表3分别列出二零一三年第二季按食肆类别划分的收益价值及数量指数修订数字和二零一三年第三季的临时指数。

  表4列出食肆总收益价值及数量以原来的季度数列计算的按年变动百分率,及以经季节性调整数列计算的按季变动百分率。

  二零一三年第三季食肆收益及购货额的修订数字(以及按月划分的分项数字),将於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日开始在政府统计处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bbs_tc.jsp)及有关刊物发布。

  食肆的分类是采用「香港标准行业分类2.0版」。该行业分类用於各经济统计调查,把经济单位拨归不同的行业类别。

  更详细的统计数字刊载於《食肆的收入及购货额按季统计调查报告》。用户可於政府统计处网站免费下载(网址: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320_tc.jsp?productCode=B1080002)。

  用户如对统计调查结果有任何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经销服务统计组联络(电话:2123 1040;电邮:qsr@censtatd.gov.hk)。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