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十月三十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就人质事件的商谈)在这两天,局方可以做什么以缩窄双方的分歧?

保安局局长:洪议员来到香港与局方有一次接触,昨日亦与家属代表有一次接触,详情大家都已经清楚,可以说的亦向各位披露了。我理解洪先生今明两天会在香港。究竟这两天,双方会否有进一步接触,我相信要视乎双方经过昨天商讨后,各自考虑后才会有决定。在我们来说,当然希望双方保持接触,毕竟这件事已发生了三年,亦非一件容易解决的事。通过接触,大家能够双互之间更加理解对方的想法,这绝对是一件适合的事。我们会尽量让双方有接触的出现。

记者:如双方会谈不能达成共识,政府会如何帮助家属争取?

保安局局长:政府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我们要为所有的家属争取四项的诉求。现时经过这么长的时间后,开始有接触,所以我不相信在今天这个阶段,我们应该说这个接触会没有成果,我想我们不能采取这个态度或看法,我们应该采取一个务实的态度来处理这件事,我亦相信所有持份者,都赞同从这个方向去处理。所以,你刚才的提问,我相信在这个阶段,不应该在这方面作任何揣测。

记者:保安局在今次的会面上扮演什么角色,昨天见面后还有什么可以做?

保安局局长:洪先生到(香港)实际上有两次的接触,第一次是与我们保安局的同事,一名副秘书长;第二次的接触,我们昨日亦有同事在场旁听,因为昨天的接触主要是洪先生跟死者的家属和伤者的代表,所以我们有参与,有安排,充分理解、知悉整个接触过程。在保安局第一次跟洪先生接触之后,我们以最短的时间向家属一五一十转述谈话的内容,请恕我未能在这里跟大家讲及内容,因为我们服务的对象是死者的家属和伤者,所以我们一五一十告诉他们。昨天我们也在场,亦充分理解双方大家交换意见的内容。因为一定要通过这样,我们充分的理解,才能好好的把握,协助处理这件事。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