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罗马尼亚吉卜赛舞蹈剧场 乐师舞者即兴互动展现吉卜赛非凡魅力(附图)
******************************

  罗马尼亚吉卜赛舞蹈剧场是欧洲最享负盛名的民族舞团之一,成员才华洋溢,集合老中青不同辈分,并延续吉卜赛群居特色,以口授身教的方法,将吉卜赛生活与艺术合一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舞团将於十一月来港演出《魅力吉卜赛─舞乐盛宴》,乐师舞者即兴互动,引领观众感受吉卜赛狂热。

  走下篷车,围拢篝火,悠扬乐音,袅袅响起,吉卜赛人唱起地位俨如国乐的赞颂歌《车轮辘辘》,为节目掀起序幕。紧接是充满欢乐节日气氛的快舞,舞艺精湛的独舞员争先炫耀舞技,在缤纷的民族美服映衬下,化为一群群花蝶。极具节奏感的吉卜赛音乐渐入高潮,随现场乐师与舞者的即兴互动,吉卜赛人既神秘又浪漫的习俗仪式和生活文化逐一呈现。

  罗马尼亚吉卜赛舞蹈剧场来自中部川西凡尼亚区域,自一九九九年成立以来,吸引了东欧国家如匈牙利和马其顿等吉卜赛精英舞者乐手加入,其中有些更是国际知名的太阳剧团成员。舞团演出遍及欧亚,迷倒万千观众,掀起一阵如痴如醉的吉卜赛热潮。

  罗马尼亚吉卜赛舞蹈剧场《魅力吉卜赛─舞乐盛宴》是「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节目之一,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演出详情如下:

日期及时间:十一月九日晚上八时
地点:沙田大会堂演奏厅
票价: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六十元、三百二十元

日期及时间:十一月十日下午三时
地点:荃湾大会堂演奏厅
票价: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二百四十元、二百八十元

  门票现於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高达八折。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派发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网上订票:www.urbtix.hk;信用卡电话订票:2111 5999。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