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能量系列三出剧作 展现本地剧场新势力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新能量系列」将於十二月在葵青剧院黑盒剧场献上三个节目,分别由三个年青剧团制作,一同展现本地剧场新势力。

  由Metro-HoliK Studio制作的《一丁点》於十二月六至八日公演,这是一对情侣分手后,身与心,灵与欲依旧藕断丝连的故事,由卓柏麟任监制兼编剧,陈焯威导演,蔡泽民和冯兆珊主演。Metro-HoliK Studio成立於二○一○年,由香港艺术发展奖艺术新秀奖得主陈焯威、香港电台多元性向节目《自己人》主持蔡泽民及香港小剧场奖最佳剧本得奖者卓柏麟合力创办,由资深戏剧工作者及香港演艺学院高级讲师罗冠兰担任艺术顾问。剧团的作品屡获好评,去年凭代表作《康桥的告别式》荣获第二十二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男配角提名、第五届香港小剧场奖最佳剧本及其余三项提名。

  一张纸剧场制作的《新生活》於十二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公演,是个年青人试图走出美好生活假像的故事,陈炜雄负责文本编写,岩井Remu任导演兼映像设计,吴力绘画插图,阮炜楹和成博民主演。一张纸剧场成立於二○一一年,由陈炜雄、曾皿坚任联合创作统筹。剧团致力以简洁的剧场风格,探索及呈现当代人的心境,他们相信,艺术可以如一张纸般,朴实而具有变化的可能;可从生活中提取及提炼,并回馈生活。除剧场创作外,剧团联同多位画家、摄影师,开展糅合视觉艺术和戏剧元素的“light up our heART”艺术教育计划,到访中、小学及社区,共享创作乐趣。

  黑目鸟剧团制作的黑目鸟年代记第一部《鸵鸟头》於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公演,故事讲述主人翁鼓起勇气由生活圈子出走,并作出人生的抉择。此剧由邓世昌编剧及执导,柯嘉琪、郭翠怡、梁子峰、王晓怡、杨伟伦@朱真真主演。黑目鸟剧团成立於二○○九年,成员包括邓世昌、柯嘉琪、梁子峰、余岱羚及郭翠怡。剧团先后制作了以编作剧场方式创作的「-less系列」三部曲和以文本为先的原创剧目,去年又参与第一届香港艺穗民化节,制作立体书讲古剧场《战火中的奔奔宾尼》,今年初则制作爱情轻喜剧《去你的爱情》,冲击时下男女关系新看法。剧团的艺术宗旨是通过捕捉当下的社会面貌,以具本土特色的语言、形体表演,糅合录像及视觉艺术,让新一代观众接触舞台、认识舞台。

  各场节目门票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新能量系列」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group_37.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