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司注册处年报显示公司注册升幅达171%
********************

  公司注册处今日(十月三十日)向立法会提交自一九九三年八月成为营运基金部门后的第二十份年报,年报显示,公司注册的数目在二十年间上升171%。

  公司注册处处长暨营运基金总经理钟丽玲表示,公司注册成立的数目,由一九九三至九四年度约60 000间,增长至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的超过160 000间。

  钟丽玲说,期间在公司登记册上的公司数目,已由429 070间增至1 067 434间;而在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注册成立的新公司则有162 277间。

  她指出,以电子方式申请成立公司的时间亦已缩短至一小时内。

  适逢公司注册处成为营运基金部门二十周年志庆之际,钟丽玲表示,该处在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达致两个里程碑,分别是通过新《公司条例》,以及完成「公司注册处综合资讯系统」第二阶段的开发工作。

  继新《公司条例》于二零一二年七月获立法会通过后,有关技术和程序事宜等规定的十二项附属法例亦已于今年七月通过。

  重写《公司条例》的工作已经圆满完成,确保香港公司法的法律基础继续切合香港作为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的需要,亦加强了香港作为营商地的竞争力。

  为配合二零一四年第一季实施新条例,公司注册处网页(www.cr.gov.hk)已设立一个专设栏目「新《公司条例》」,让公众详细了解新条例带来的转变,以及实施新条例的最新情况。

  公司注册处的「电子成立公司及一站式公司成立暨商业登记服务」,荣获「二零一二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最佳公共服务应用(电子转化)奖」金奖。

  该处更是连续第五年获颁发「中小企业最佳拍档奖」。

  公众可登入公司注册处的网页www.cr.gov.hk阅览或下载该年报。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