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九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三年九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九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八月份增加1.3%,至116亿港元。

  九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八月份减少6.7%,至135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67.5%,至28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减少17.4 %,至81亿港元。至于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亦减少12.3%,至26亿港元。

  九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八月份按月减少6.4%,至7 526宗。

  以最优惠利率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八月份的69.9%上升至九月份的72.7%。其中,大部分息率定于2厘至2.25厘之间。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八月份的27.9%下降至九月份的25.6%。

  九月底的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1%,至9,003亿港元。

  按揭贷款拖欠比率维持于0.02%。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于接近0%。



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