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女子涉嫌於网上非法售卖第I部毒药被捕(附图)
**********************

  徖生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与警方於旺角采取联合行动,拘捕一名二十一岁女子,她涉嫌非法售卖一种名为「益患适」的药物,该药物含有第I部毒药。

  徖生署透过监测系统,发现上述产品於互联网上一个拍卖网站出售。行动中,警方拘捕该名涉嫌非法售卖第I部毒药的卖家。

  「益患适」含有第I部毒药「吉非替尼」,用於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该产品属处方药物,应按医生指示方可服用,并只可在药房由注册药剂师监管下凭医生处方才可出售。

  徖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一三八章),非法售卖第I部毒药属刑事罪行,最高刑罚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徖生署发言人呼吁市民,不应从市面或互联网上购买或服用来源不明的产品。

  发言人强调∶「癌症是严重疾病,市民如有身体不适,应该尽快求医,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和商讨治疗方案,不应自行购买药物服用,避免接受不适当的治疗或延误病情。」



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