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舞蹈节2013」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香港舞蹈节2013」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王英伟主席、各位嘉宾、各位舞蹈界的朋友:

  我很高兴能够出席「香港舞蹈节2013」的开幕礼,与大家一起见证这个为期七个星期的艺术项目的正式开展,但是非常抱歉因为稍后还有公务在身,所以不能留下跟大家一起欣赏相信是非常之精彩、由香港芭蕾舞团创新设计的《红楼梦─梦红楼》这个精彩的演出。

  舞蹈是一门独特的艺术,今日见到Ming Sir(刘兆铭)在此,我就觉得更加高兴,舞蹈既充满美感,又能传情达意,更可培养个人情操。要做到高难度而又优美的肢体动作,须要长时间的训练。我相信观众们欣赏过各项精彩的演出后,必定会深深体会到舞蹈家所付出的努力。

  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举办的「香港舞蹈节2013」,正如王主席所讲,是今年「家是香港」亮点项目之一。但是与其说我今日出席是因为我是推动「家是香港」的官员,其实我另外一顶帽可能更加贴切--就是西九管理局的主席,因为西九管理局现在要建设的西九文化区,不单只是它的硬件,最重要是它的软件,最重要是培养观众群,我深信在香港艺发局的领导下,这几年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香港多个专业舞团、舞蹈联会以及独立舞蹈艺术家将会藉「香港舞蹈节2013」演出他们的最新作品。我知道这些作品不但融汇中西,更包罗现代与古典元素,正正反映了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的丰富文化创意面貌。

  今年的舞蹈节会有超过30个精彩节目,例如今晚由香港芭蕾舞团制作的开幕节目,单是听它的名字已经很吸引--《红楼梦─梦红楼》,将会利用芭蕾舞典雅的语言,去演绎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另外,为配合今年「身体力行 创造舞蹈新动力」这个主题,下星期日全港18区会有一个名为《区区小跳豆》的节目,由区议会、专业舞蹈团体与各区小朋友合作,以汇演、工作坊等形式把舞蹈带进社区之中。届时无论你身处那个区,都可前往欣赏,真正做到与民同乐,全城共舞,展现香港充满活力的一面。

  最后,我要感谢举办「香港舞蹈节2013」的艺术发展局,汇集舞蹈界团结一致推动舞蹈艺术,与广大市民分享舞蹈的乐趣。我祝愿「香港舞蹈节2013」圆满成功,期望各个艺团及艺术家往后会有更多精彩作品与大家分享。多谢大家。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