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景贤里公众开放日十一及十二月举行
****************

  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将於十一月十七日(星期日)及十二月七及八日(星期六及日),在法定古迹景贤里举行三天开放日,欢迎市民免费参观。

  发展局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说:「一如早前举行的景贤里开放日,发展局会继续预留额外的入场名额予非牟利团体,以及中学生,作为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出版的《保育活化@历史建筑─香港文物保育政策通识教材》的延伸活动。」

  「有见早前的开放日收到不少学校及非牟利团体的申请,我们特别安排十一月十六日(星期六)只开放予学校及非牟利团体。」

  三天公众开放日共有一万零八百张入场券,将於十一月二及三日(星期六及日)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派发,派完即止。

  派发地点如下:

* 九龙尖沙咀海防道九龙公园香港文物探知馆(派发入场券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 香港中区红棉路十号香港公园茶具文物馆(派发入场券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 新界沙田文林路一号香港文化博物馆(派发入场券时间分别为十一月二日下午二时至下午六时及十一月三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公众开放日每天分为上午两节及下午两节,上午两节开放时间为上午九时三十分至十一时及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下午两节开放时间为下午二时至三时三十分及下午三时三十分至五时。

  每名市民限取其中一节最多四张入场券。若入场券未能全数於十一月三日派出,剩余的入场券将於翌日(十一月四日)起在香港文物探知馆继续派发。香港文物探知馆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星期四除外)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

  景贤里位於香港司徒拔道四十五号,该处不设泊车设施,公众人士可乘搭以下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参观。

* 新巴15号线(中环─山顶)
* 新巴15号B线(天后站─山顶)(只於星期日及公众假期提供服务)
* 专线小巴26号线(铜锣湾利园山道─景贤里)

  有关景贤里开放日的详情,请浏览文物保育网页(www.heritage.gov.hk)、致电2848 6230或电邮(kyl@devb.gov.hk)查询。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