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於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晚(十月二十四日)从北京返抵香港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我先讲几句,今日政务司司长作为主席的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发放了人口政策的一个谘询报告,希望社会人士就这问题多发表意见。大家知道人口和人口结构对整个社会十分重要,人口既是特区政府提供服务的对象,同时亦是我们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一个重要的动力。再加上我们一些长远的社会规划,亦需要知道人口人数和结构。过去整个社会对这问题讨论不多,而且在问题上比较被动。就双非儿童这问题来说,自从当选后,我就叫停,实施「零配额」制度,这已有了九个月的历史和效用。下去,政府会继续实施「双非儿童零配额」。我重申政务司司长今日下午的说话,就是双非儿童不是解决香港人口挑战,包括香港人口老化的一个办法,所以我们的「零配额」制度会再实施下去。我知道早两三日,有传媒在我们发放谘询文件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讲法,说我们会让双非儿童尽早来港,甚至让单非儿童尽早来港,这是不切实际的,亦是不正确的。所以下去,我们会继续这政策。人口政策的问题牵涉方方面面,但人口政策的谘询报告不能够取代政府在其他方面,譬如教育、房屋、医疗等等,正在做或将会做的谘询工作。所以我亦呼吁社会大众能就这问题多发表意见,和我们在想这问题时,多从社会长远和整体利益出发。

记者:CY,特区政府会不会约见马尼拉市议员洪英钟或去安排与马尼拉事件的家属或伤者会面?

行政长官:在这个问题上,我多番说过,两星期前我都说过,我们会不断努力,我们亦会和死难者家属及伤者保持接触,在这过程中,我们会通过各方的渠道,达到我们为死难者家属和伤者讨回公道,满足他们四个要求的那个目标。而在未有阶段性成果前,我们不会有什么公布;有了阶段性成果,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通过传媒向社会公布。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