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幼稚园教育国际论坛今日举行(附图)
*****************

下稿代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发出: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幼稚园教育国际论坛的开幕礼上表示,教育是长远的承担,现届政府已清楚承诺会切实可行地推展免费幼稚园教育。

  他指出,政府在四月已成立「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并在其下设立五个工作小组,全面检视免费幼稚园教育的各有关事项,使能为推行免费幼稚园教育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吴克俭说:「在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的有效带领和积极推动下,委员会和各工作小组正就相关的事宜开展研究。我们有信心,委员会可以在两年内完成此项重任。」

  吴克俭表示,今日由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幼稚园教育国际论坛正好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大家从国际角度一起探视香港的幼稚园教育,共同就幼教的持续发展交流意见。

  提到近期较受关注的幼稚园入学安排及部分区域的学位供求问题,吴克俭表示,根据教育局掌握的推算数据,全港各区学额是足够的,即使是比较紧张的北区,供求亦大致平衡。

  「不过,我们明白家长和社会人士的关注,而事实上,在监察方面,教育局也责无旁贷。因此,我们与幼稚园界别代表经过磋商,拟订了一些特别措施,凭借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改善有关程序。如有需要,我们会要求区内幼稚园增加学额,以备不时之需。」

  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在论坛开幕礼上说,他相信各位专家的意见能协助委员会成员在十五年免费教育的背景下,为香港提出落实幼稚园教育的具体建议。

  他说今日的讨论亦会让持份者对幼儿教育在国际上的成功经验增加认知;而专家们的看法亦有助探讨这些良好实践经验如何能在本地环境下应用。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颜哲思教授说:「幼稚园教育是本港其中一项备受关注的课题。这论坛既重要又合时,将成为社会克服挑战并掌握机会,为所有人提供幼稚园教育的里程碑。」

  题为「从小培育、成就出众」的幼稚园教育国际论坛由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主办,教育局及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协办。五位来自英国、美国、法国、韩国和新加坡的幼儿教育专家,以及三位香港的学者会就幼稚园教育作出多角度的讨论及交流,并分享经验。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