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俄罗斯戏剧巨匠李维·朵金带来契诃夫名剧《凡尼亚舅舅》(附图)
******************************

  欧洲剧场奖得主李维·朵金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小剧院─欧洲剧院,将於十一月初为香港观众带来契诃夫著名剧作之一《凡尼亚舅舅》。

  在剧场大师李维·朵金的导演及训练下,一众演员犹如醇厚的百年佳酿、以圆熟精湛的演技,演活写实主义戏剧,情深触碰现代生活永恒主题。面对工作毫无意义,生命干涸郁闷,黄金岁月转眼流逝,凡尼亚发出最撼动人心的跨世纪咆哮∶「我没有真正活过!」

  圣彼得堡小剧院的《凡尼亚舅舅》自首演以来,获奖无数,至今世界巡演不绝,获全球艺评人一致感动推崇。英国《卫报》赞誉「华丽精彩的完美演出,如名画般隽永通透」;意大利《共和报》亦赞赏「圣彼得堡小剧院的演出,证明了当今剧场依然庄严感人,令人鼓舞之余,亦呈现表演艺术最高境界」。

  李维·朵金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俄罗斯戏剧导演,亦为当今表演理论家史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系统最出色的继承者,以严谨的演员训练闻名;他要求每个制作至少排练两年,让演员有充足时间,将艺术造诣与个人生活历练完美融合。演员有如生活在舞台上,每个细微表情和日常动作,都散发鲜活生命力,直迫观众。

  朵金一九四四年出生,毕业於列宁格勒国立戏剧音乐与电影艺术学院(即现圣彼得堡国立戏剧艺术学院),一九八三年接任圣彼得堡小剧院艺术总监后,至今导演了超过六十出作品。荣获多个国内外重要奖项,包括金面具奖、金天幕奖、史坦尼斯拉夫斯基奖、罗兰士·奥利花奖、法国文化部艺术及文学军官勋章和欧洲剧场奖。一九六七年起任教於圣彼得堡国立戏剧艺术学院,训练过数代剧场演员及导演,影响遍及俄罗斯、欧洲、美国和日本。现为欧洲剧场联盟名誉主席。

  《凡尼亚舅舅》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的节目之一,将於十一月一日及二日晚上七时三十分,以及十一月三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上演;十一月一日及二日的节目票价为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及四百八十元;十一月三日的节目票价为一百四十元、二百四十元、三百四十元及四百四十元,节目以俄语演出,附中英文字幕。门票现於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本节目有吸烟场面及巨响。

  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高达八折。

  此外,凭凡尼亚舅舅一角的精彩演绎,勇夺俄罗斯剧场最高荣誉金面具奖的资深演员谢尔盖·库雷舍夫,将於十一月二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分享「演员眼中的契诃夫和朵金」,以俄语主讲,英语及粤语传译,免费入场。

  李维·朵金与伦敦大学金匠学院戏剧系讲座教授及《新戏剧季刊》联合主编玛丽亚·舍夫佐娃,亦於十一月二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在葵青剧院演讲室,主持「不朽经典─俄罗斯戏剧与契诃夫」讲座,以俄语及英语主讲,免费入场。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派发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网上订票∶www.urbtix.hk;信用卡电话订票∶2111 5999。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